晴時多雲

太空旅遊商機 瑞銀:2030年能達7千億

2019/03/19 21:11

瑞銀認為2030年太空旅遊的商機就能達到7000多億。圖為SpaceX載運飛龍號的火箭「獵鷹9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維珍集團(Virgin Group)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都在致力於研究太空運輸,雖然目前仍為商業化,看似不斷燒錢,但成功後能帶來極大的商機,瑞銀集團(UBS)估計,只要11年後,到了2030年太空旅遊市場就能達到230億美元(約新台幣7080億元)。

《彭博》報導,瑞銀分析師Jarrod Castle及沃爾頓(Myles Walton)在報告中表示,太空旅館、太空主題樂園,及為富裕旅客提供長途太空旅行等,都是帶動太空產業的商機,預估到了2030年,太空旅遊市場可達到230億美元,而整個產業的價值更能夠達到8050億美元(約新台幣24.8兆元)之鉅。

2位分析師表示,不要將太空旅遊視為「科幻小說」的產物,相反的,他們認為,隨著太空科技的發展,以及成本的下降,可能會有越來越多航空產業對太空產生興趣,目前包括維珍銀河及SpaceX都已投入研究,前者在去年12月成功突破大氣層,後者的商用太空船「飛龍號」(Crew Dragon)本月成功完成太空旅行。

2位分析師表示,太空旅遊對目前超過10小時航程的航線,或是時間緊迫的商務客有吸引力,同時也能帶動旅館業、娛樂業及旅遊業一起「上太空」,不過2位分析師強調,太空旅遊的價格需下降,才能成為主流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