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大摩:歐元區經濟即將觸底反彈

2019/03/19 17:40

高盛及大摩都認為,歐元區最壞的情勢已快結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1年多來,關於歐元區經濟、股市的新聞幾乎沒有好消息,不過高盛(Goldman Sachs)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都認為,歐元區經濟已經觸底,有反彈的機會。

據《彭博》報導,高盛經濟學家在1份報告中表示:「有些許跡象表明,最壞的時日已經過去,與去年嚴重下滑的表現相比,目前的數據開始優於預期。」而大摩也認為,中國經濟開始有回溫的現象,這對十分仰賴中國的歐洲而言是1大福音。

大摩的歐洲股市策略主管Graham Secker表示,德國車業蕭條及法國消費信心都有回溫跡象,即使法國黃背心運動仍未結束,數據依然較為疲弱;Graham Secker認為,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開始改善,而中國PMI與歐元區表現息息相關。

歐元區「花旗經濟驚奇指數」(Citi Economic Surprise Index)自今年2月開始迅速攀升,目前已升至5個多月來的高點,因此Graham Secker指出,目前外界對歐洲情勢的看法「過度悲觀」。

Graham Secker預期,歐洲股市未來半年可以看到9%的漲幅;而高盛則預測,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為1.4%,雖然數字並不突出,不過在貨幣寬鬆政策、低油價及強勁的薪資成長都可能使表現優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