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2個月來首度突破4000美元大關 專家:牛市可望再來

2019/03/19 16:33

部份專家認為比特幣能捲土重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崩盤80%的比特幣經過數週的疲軟後,今(19)天一度成功衝破4000美元大關,顯示比特幣似乎有逐漸恢復的現象,部份的分析師認為,比特幣牛市有機會捲土重來。

比特幣在2017年底達到1.9萬美元的高峰後,開始一路崩跌,至去年12月中僅剩3000美元左右,之後雖然緩步上升,但整體依然疲弱;比特幣研究機構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創辦人李伊(Tom Lee)向《彭博》表示,比特幣的數字走勢很重要,「無疑的,能夠決定性地突破4000美元的門檻,對比特幣走勢很有幫助。」

比特幣最近3個月的走勢。(截圖自《鉅亨網》)

李伊認為,比特幣有望復甦的理由包含:不若去年強勢的美元、新興市場國家股市復甦、加密貨幣監管機制確立,以及各基金操盤手開始進入比特幣領域等。

加密貨幣基金ProChain Capital總裁塔威爾(David Tawil)表示:「過去幾個月來,比特幣產業的基本面已開始轉好,投資人進場,而投機客逐漸離去。」不過塔威爾也示警,在比特幣真的轉往正向發展時,可能會再遭受1次衝擊。

李伊則指出,今年是比特幣的「修復年」,今年市場可能將建立更有回報的環境,然後明年蓬勃發展;不過李伊也不敢做出具體的結論,他表示,至少要等到比特幣回復到過去200天的平均水準,也就是5400美元左右,因為「當價格處於底部時,人們所想的不會是反彈,而是更加深不可測的崩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