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協議加持 美農業部長:中進口美農產將提高2倍

2019/03/19 12:30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表示,達成貿易協議後中國有可能將美國農產品擴大的進口量提高2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談判過程,中國已先做出擴大進口的承諾,包括農畜、商品等等,也傳出中國計畫每年額外進口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38.5億元)的美國農產品。據《彭博》報導,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週一透露,中國有可能將美國農產品擴大的進口量提高2倍。

帕度週一接受《彭博TV》訪問,表示在貿易戰諸多議題中,擴大購買農產品是「最容易」的承諾,除了備受矚目的大豆,還包括玉米等其他穀物以及肉類。「與2017年的進口情況相比,可以輕易預測達成貿易協議後2到5年,此數字將增加1倍或2倍。」

帕度的說法與中國傳出的每年額外購買300億美元農產品計畫相吻合,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首席農業談判代表杜德(Gregg Doud)週一稍早也表示,貿易戰之前中國每年的農業進口額約為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9億元)。

《彭博》指出,大豆,豬肉和乙醇在貿易關稅戰期間出貨量皆下降,而中國又是世界上最大農業市場的主要目的地,這種金額的購買對美國作物市場應有巨大益處。而從12月美中暫時停戰後,中方為展現談判誠意,已經購買多筆美國大豆。

不過帕度也在當天另1場訪問中表示,美國中西部地區洪水災情已造成大豆貯存的損失,愛荷華州、內布拉斯加州沿岸的豆倉也受暴漲河水侵襲,確切損失尚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