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KIA陷困境 遭美調查逾300件自動起火案

2019/03/19 10:52

韓國現代汽車及子公司起亞(Kia)遭美調查。(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現代汽車及子公司起亞(Kia)處境雪上加霜,除了中國銷量不佳、該地計劃停產,其幾年前的引擎瑕疵召修事件也未落幕,《路透》報導指出,美國部份州已開始調查300多起汽車自動起火案,2家公司召修恐有「不公、欺騙行為」。

由於現代、起亞遭回報有300多起汽車未發生碰撞、卻自動起火的案例,民營組織汽車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上個月要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召修2公司更多有風險的車輛,民主黨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週一再度要求NHTSA調查Theta II型引擎瑕疵並立即召回車輛。

康乃狄克州總檢察長William Tong週一聲明則表示:「康乃狄克州多起汽車火災發生在『已召修完成』的現代、起亞汽車中,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們正積極調查真相,並確保前述公司負起責任。」但其發言人拒絕透露有多少州參與調查。

現代召修事件起於2015年,當時現代汽車的Theta II型引擎有瑕疵、增加車禍風險,現代遂在美國召修47萬輛Sonata轎車。至2017年時,新增召修SUV車款Santa Fe,該年連同Sonata共召回57.2萬輛。此外,Kia也在此期間內召修約61.8萬輛的Optima、Sorento、Sportage。

自2015年以來,2公司已召回超過230萬輛汽車。據先前報導,去年11月時聯邦檢察官已展開刑事調查召修行動是否確實執行。

現代汽車週一聲明表示「正與政府全力合作,並大量改進引擎製造過程」,起亞尚未回應。《路透》1月報導則稱,2家公司計畫幫370萬輛未召修汽車提供軟體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