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補選投票日 勞工若上班工資這樣算

2019/03/16 14:44

今天是立委補選投票日,勞部提醒具投票權勞工出勤可拿加班費。(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天是4席立委補選投票日,即新北市第3選區、彰化縣第1選區、台南市第2選區與金門縣選區立委缺額補選今天投票,勞動部提醒,只要具投票權勞工都可放假一天,若具投票權的勞工出來加班,雇主就需依勞工的假別給予加班費。

勞動部也舉例,如果勞工當天是正常工作日,若當天是正常工作日,利用2小時投票,上班6小時。雇主當天2小時投票時間工資應照給,其餘6小時為加倍工資。

若勞工當天是休息日,上班9小時,9小時加班費按勞基法規定,前2小時1又1/3,第3小時到第8小時為1又2/3,第9小時起2又2/3。

勞動部也強調,依法加班之後,勞工可依自己意願選擇加班費或補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