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1年內第3起!新加坡超過80萬人醫療個資外洩

2019/03/15 21:30

新加坡接連發生醫療個資外洩事件,星國衛生科學局今(15)表示,逾80萬名捐血者個資被上傳於不安全的網頁伺服器,讓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和血型在網路上全都露。圖為新加坡中央商務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接連發生醫療個資外洩事件,星國衛生科學局今(15)表示,逾80萬名捐血者個資被上傳於不安全的網路伺服器,讓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和血型在網路上全都露,而此次為新加坡在不到1年內,第3次發生醫療個資外洩。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星國衛生科學局今表示,網路服務商Secur Solutions Group(SSG)在今年1月9日,將新加坡80萬8201名捐血者的個資,上傳於不安全的網路伺服器,使這批資料可能散佈於網路,資料中則包含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血型、身高和體重。

捐血者個資則由衛生科學局提供給SSG,要求該公司更新捐血者資料,但至3月13日,網路安全專家才發現有資安漏洞,並向衛生科學局舉報。

衛生科學局稱,舉報的網路專家已承諾不會洩漏個資,並將刪除資料。星國衛生科學局局長莊美玲則對此次疏漏,向全體捐血者致上最深歉意,並表示衛生科學局的中央血庫系統未受影響。

《聯合早報》舉出,包括此次事件,新加坡不到1年連發生3起醫療個資外洩,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簡稱新保集團)去年6月遭到網路攻擊,約150萬名病人個資被竊,受害者包含總理李顯龍的個人資料和就醫紀錄,為星國史上最大規模網攻事件;今年1月,有新加坡官員涉嫌惡意洩漏1萬6600名愛滋病帶原者和關聯者的個人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