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加碼補助台商回台 車王電董座:效益比消費券好100倍

2019/03/15 17:30

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裕慶。(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今天在工商協進會餐敘上指出,近兩年可視為政府爭取資金回台的黃金時間,為了鼓勵台商回台投資,建議政府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中匡列的200億元補助再加碼;政府抓對時間加碼才能創造好的效益,「這個比發消費券效益好100倍」。

蔡裕慶指出,政府要在熱頭上讓廠商盡快做出決定,供應鏈一旦改變,就會改變未來產業跟經濟生態,若能讓原來的供應鏈部分解體後回到台灣,這對台灣經濟發展有重大影響,經濟部非常努力地鼓勵台商回台擴大投資,但是投資總額限定只有200億元補助,2個月通過了14家,這200億元一定很快用完,獎勵機會一旦沒有,就又延遲廠商回來的吸引力,真心地建議政府利用這個機會加碼,這個比發。

蔡裕慶另也建議,政府除了協助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影響的產業外,也能考慮擴大產業適用範圍。

蔡裕慶認為,政府倘若沒有抓緊未來兩年讓資金回來,很多其他國家都在積極地吸引投資者,積極的程度超乎想像,政府在這樣的環境要有更積極的作為,這是企業界的期待。

蔡裕慶對於自由經濟貿易區表達認同,認為政府不要過度擔憂,因為輕稅簡政是趨勢,自由經濟貿易區就是輕稅簡政的做法,呼籲政府慎重考慮加以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