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計數字回溯修改 勞動部發佈「男女同酬日」說「3年都一樣」

2019/03/14 17:18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今(14日)天發布男女同酬日資料指出,2019年男女同酬日落在2月23日,強調「維持與去年同天」;實際上,勞動部統計處去年的公布資料為2月21日,官員解釋,這是因為行政院主計總處在「受僱員工薪資調查」上計算基礎有調整,所以今年資料跟著動,連帶地將前兩年2018年、2017年和其他歷年資料都一併做出修改。

勞動部引用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計算男女同酬日,今天發佈資料指出,女性需比男性多工作54天才能拿到相同年薪,然而;去年發布資料為52天。勞動部統計處回溯修改數據,將去年、前年資料都改為54天,強調這3年男女同酬日都一樣,沒有明顯進步也未有退步。

勞動部統計處長羅怡玲表示,男女同酬日是引用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計算而來,其資料計算基礎有所調整,所以為了歷年資料延續性,連帶地也用這個資料回頭修改往年資料;各行各業薪資去年平均都有增加,男女薪資也是同步各有成長,整體趨勢來看,薪資都有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