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投資人觀望 台股平盤附近游走

2019/03/14 11:23

台股持續平盤附近游走,投資人持觀望態度,台股10點半後開始小跌。(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道瓊指數昨日上漲148.23點,不過,台股開盤小漲17點後,隨即在平盤附近游走,10點半過後甚至出現小跌,市場人士指出,近期台股上漲,外資買超金額並未擴大,昨日僅買超23億元,買盤力度縮手,使得投資人態度轉為觀望,目前小跌、維持在10370點附近盤整。

國泰證期研究部門認為,週三指數持續震盪走高,其中自行車族群延續強勢表現,主要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即將於3月底登場,加上自行車族群2月營收普遍成長,加上龍頭股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由去年底起持續受惠歐洲高階電動自行車需求增加,預期今年業績將有望大幅成長,具有強勢基本面支撐之下,短線族群有望維持強勢,建議仍可持續偏多操作。

中國信託證券投顧也分析,盤勢漲跌節奏仍屬多方掌控,週線中期偏多格局也未軟化,整體而言,台股仍處於有利向上突破的環境,但漲多拉回壓力不小,建議投資人維持低接策略不宜追高。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說,目前全球股市關注焦點仍以美中貿易問題為主軸,倘若中美貿易順利解決,台股第2季也將持續受惠,本週則聚焦,但短線需留意台股漲多後的回檔壓力,也可佈局相關殖利率高的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