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傳利多!富時羅素考慮年底前納入中國信用債

2019/03/14 09:26

富時羅素考慮年底前納入中國信用債(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只A股,連債也可望納入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指數,富時羅素表示,內部正在討論中,考慮在年底將中國公司債和利率債納入旗下全球綜合投資級債券指數中。

除了富時羅素外,摩根大通也將中國債券列入觀察名單,計畫將其納入JPM GBI-EM Diversified 和 EMBI Global Diversified 指數。

《彭博社》報導,富時羅素正在調整將各國納入發達或新興市場等不同指數的方式,主要是向政府、監管機構和市場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富時羅素原訂9月宣佈是否將人民幣計價的中國公債納入旗下的世界政府債券指數中。

現內部正進一步討論,可能在今年底前宣佈是否將中國公司債與利率債納入旗下的全球綜合投資級債券指數。

富時羅素負責治理與政策的董事總經理 Chris Woods受訪時表示,中國是1個我們無法忽視的市場,企業信用債是下1件大事,但我們先要落實公債框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