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寶併凱美 目標「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2019/03/14 08:31

智寶與凱美13日下午在證交所舉行記者會宣布合併案。智寶董事長張維祖(左)與凱美董事長翁啟勝(右)表示,新公司未來以「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為目標,不侷限於被動元件產業。(記者張慧雯攝)

換股比1.165股: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有鑑雙方合作超過2年,泛國巨集團旗下被動元件廠智寶(2375)與凱美(5317)昨日召開董事會宣布合併,合併案換股比例「以每1.165股智寶換1股凱美」,凱美為消滅公司,但合併生效後智寶將更名為「凱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智寶董事長張維祖與凱美董事長翁啟勝皆表示,未來以「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為目標,不侷限於被動元件產業。

未來不侷限被動元件產業

凱美主要產品為鋁質電解電容器,擁有大型鋁電容器產品及日本代工市場,與智寶在產品、客戶、市場均可互補,而智寶自2015年6月開始投資凱美,持股一度最高來到4成,且於2016年6月取得凱美過半董事席次。

智寶董事長張維祖表示,此合併案是希望取得綜效,讓成本和競爭力更上層樓;凱美董事長翁啟勝也說,合併後鋁質電容產品將是主要業務,雙方電容器產品營收也會佔總營收的一半以上。雙方預計於今年6月召開股東會,暫定9月30日為合併基準日。

至於未來董事長人選,翁啟勝則說,要等合併後召開董事會推選,目前沒有討論,但整合後的新公司定位為「關鍵零組件的全方位供應商」,國巨持股則降至5%左右。

至於凱美去年透過換股併購帛漢,又入股同欣電(6271),手中還持有佳邦(6284)股份,翁啟勝表示,同欣電的部分只要價格合適,有股東願意賣都可以來談,至於佳邦持股日前凱美已申報轉讓8000張,他表示,凱美要投資的是「公司」,而不是「股票」,凱美會併購的是「同業」與「能互補的產業」,也不會是上游公司,併購的對象很明確,也一直有對象在談,若價格合適、理念相同、能夠合作,目前公司手中現金相當充裕,會持續進行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