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亦嘉兼任華頓投信執行長 顧立雄:有實質介入不會准

2019/03/13 14:30

(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兼任」華頓投信執行長,挑戰金管會底線,金管會主委今日重申,雖然他不是掛名董事長或總經理,但是如果「兩邊都要聽他的」,金管會不會准許。

街口網絡公司日前宣布正式取得國票華頓投信股權,街口網絡除了旗下100%持有的專營電子支付機構街口支付,再添投資投信,成為業界首例,不過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將由街口執行長胡亦嘉「兼任」引發外界關注,金管會證期局先前警告,投信、顧業經理及業務執行人一律得專任,不得用公司法中無「執行長」用詞規避,若查胡亦嘉實質介入業務,最重可解除職務。

今日顧立雄出席「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前被問及此事,他重申以證期局說法為主,由於華頓董事長與總經理人選還需要金管會同意,顧立雄說,等他報上來,我們會好好了解。

尤其針對媒體報導,胡亦嘉說,他兩邊都會擔任執行長,「董事長與總經理都要聽他的」這句話。

顧立雄說,「如果都聽他的,不會准」;顧立雄表示,總經理彰顯的是專業經理人,董事長則是在站在董事會立場監督專業經理人執行職務,各有角色,「那執行長是什麼?」

「如果他只是執行長就不能介入任何決策」,顧立雄重申,金管會會以實質認定來判斷,「我們會先以誠信為先,但是會記住他這句話」。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