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將終止英國生產Infiniti 深耕美、中市場

2019/03/13 13:11

日產汽車週二(11日)宣佈,今年中將停止在桑德蘭工廠的生產高級汽車品牌Infiniti的「Q30」、「QX30」兩個車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上月才將「X-Trail」休旅車款從英國桑德蘭(Sunderland)工廠移回日本,如今又在週二(11日)宣佈,預計將於今年年中停止在桑德蘭工廠的生產高級汽車品牌Infiniti的「Q30」、「QX30」兩個車款,並擴展在美國、中國的業務。

報導指出,桑德蘭工廠位於英國北部,為英國境內最大的汽車工廠,擁有7000名員工,其中負責生產Infiniti的250名員工恐受到影響。

日產表示,此舉是退出西歐高端汽車市場計畫的一部份,去年Infiniti在西歐市場陷入苦戰,銷量直接砍半僅售出5800輛,只佔該品牌全年銷量的2%,Infiniti因此決定在2020年初退出西歐市場。日產發言人指出,停產與英國脫歐無關。

另一方面,日產計畫深耕美國及中國市場。在美國市場將聚焦於SUV車款;在中國市場則計畫推出5款新車。日產表示,Infiniti車系將於2021年電動化,而柴油車款也將停止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