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在中國糟透了 百度搜尋量大砍5成

2019/03/13 08:55

2月iPhone在百度搜尋引擎的搜尋量較去年大減近5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研究機構Longbow Research指出,蘋果在iPhone的需求方面仍處於掙扎的情勢,特別是在中國市場,銷售變得越來越糟糕,2月iPhone在百度搜尋引擎的搜尋量更是較去年大減近5成左右。

分析師Shawn Harrison指出,過去iPhone多次降價,並無提振中國對iPhone的網路搜尋趨勢,而2月銷售情況特別糟糕。他指出以谷歌與百度的搜尋結果來看,人們對iPhone的興趣1年比1年低。數據顯示,2月份iPhone在百度的搜索數量較去年大降了47%,連續5個月下滑。

根據《彭博》統計數據,蘋果2018財年收入的近20%來自中國,iPhone佔收入的62%。然而iPhone在中國的需求前景低迷,造成過去數月以來蘋果股價下跌。Harrison指出,若iPhone需求無盡快回溫,近期將看不到有任何催化因素推升每股盈餘。

蘋果股價週二上漲2.1%,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雖然該股已從1月觸及的低點反彈27%,但仍比去年10月創下紀錄的高位低2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