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三菱、雷諾宣布成立聯盟委員會 雷諾董事長出任主席

2019/03/12 17:51

聯盟營運委員會由雷諾董事長盛納德(左1)出任主席,3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均為成員。(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Nissan)、三菱汽車(MITSUBISHI)及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今(12日)於日本橫濱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3家聯合的決策機構「聯盟營運委員會」(Alliance Operating Board)。

綜合外媒報導,聯盟營運委員會旨在推進共同開發和零部件採購等業務合作,由雷諾董事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出任主席,3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均為成員。

新聯盟委員會是由於高恩(Carlos Ghosn)短報薪資案影響而設,高恩擔任過日產和三菱汽車的前董事長,在去年曾以此合資公司做為管道,非法獲取報酬達782萬歐元(約台幣2億7112萬元),迫使雙方公司做出關閉此家合資公司、並召回向合資企業派遣員工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