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電視大樓旁停車場法拍 宏普建設為最大共有人

2019/03/12 14:42

壹電視大樓旁停車場竟遭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資訊,該停車場面積逾520坪,1拍底價近6億元,預計25日執行第1次法拍。進一步了解,該案除超過50名共有人外,裏頭還赫見上市建商宏普建設以及板橋林家姻親許陳安瀾個人投資公司元鼎投資。(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電視大樓旁停車場竟遭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資訊,該停車場面積逾520坪,1拍底價近6億元,預計25日執行第1次法拍。進一步了解,該案除超過50名共有人外,裏頭還赫見上市建商宏普建設以及板橋林家姻親許陳安瀾個人投資公司元鼎投資。

寬頻房訊指出,該法拍土地坐落北市內湖5期內,位新湖二路146巷上、近新湖三路,共有地主超過50名,土地面積約521.70坪,1拍底價約5億9997萬元,拆算每坪法拍底價約115萬元,其中以宏普建設為最大共有人,持分土地面積逾450坪,佔整體法拍土地比率超過86%,至於元鼎投資持分土地面積不到1坪,目前該法拍土地由應安168停車聯盟經營收費停車場,租約最長到2020年12月31日。

宏普建設為最大共有人 持分比率超過86%

對照近年內政部實價網該法拍土地周邊實價資訊,去年8月,舊宗段61至90地號有揭露每坪118萬元的紀錄,2017年8月,舊宗段1至30地號則有揭露每坪近110萬元的實價資訊,推測該區域土地行情單價每坪站上百萬元。

寬頻房訊指出,該案屬分割共有物強制執行,是由宏普建設提出要求,推測可能是整合上不順利,加上已經有相當土地持分比率,才會申請強制法拍進一步取得完整產權。

法拍業者指出,1拍時,若由外人出手,也就並非逾50位地主出手的話,共有人還保有優先承買權,不過,倘若有其中1位共有人出最高價競拍,其餘共有人則無優先承買權,因此,最大共有人宏普建設也並非可以百分百確定押到3拍後,再以64折拍下,其中逾50位共有人是主要不確定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