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裁員2500人 顧立雄:協商過程應充分揭露

2019/03/12 11:26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12日在立院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華映因財務危機將解雇勞工約2500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債權銀行已完全介入重整協調,盼能取得完全的主導性,從債權銀行的觀點來看,華映應對債權銀行作完整、充分的揭露。

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昨公告,因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公司陷入財務危機,去年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重整後,將依據計畫精簡事業內容,預計在五月進行裁員,為公司重整做準備。

顧立雄今受訪時強調,債權銀行已介入作重整協調,目前重整申請被駁回、正處理抗告中,若華映要再取得重整的可能性,從債權銀行觀點來看,應該希望有完全主導性;顧立雄表示,華映一定要維護員工權益、合乎勞基法相關規範,目前華映還是有一定營收,未來金管會會督促華映完成相關法令規範。

被問及若債務風波擴大,是否將對董監事求償?顧立雄表示,這是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會進行的,投保中心會關心歷來董監的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