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若用華為技術 美國警告:將減少雙方情報共享!

2019/03/12 08:07

美國已向德國表示,若德國使用華為的技術,美國將減少與德國安全機構的情報共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呼籲西方國家封殺中國科技大廠華為,不過目前包括英國、德國都表態不會排除華為,美國《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週一報導,美國已向德國表示,若德國使用華為的技術,美國將減少與德國安全機構的情報共享。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上週四表示,德國不想禁止華為,但德國官方表示,將修改法律,確保5G網路使用的所有設備都是安全的。

對此,美國駐德國大使格倫內爾(Richard A. Grenell)上週五的一封信件中警告,根據中國法律,中國企業可以被要求支持中國的安全機構,對華為軟體的檢查不能確定不存在漏洞。

格倫內爾表示,「美國民眾會認為,我們(美國)與德國分享的一切(情報),最終都將被中國一起得知。」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也強調,若德國使用華為的技術,美國將減少與德國安全機構的情報共享,雙方恐失去情報上的透明度。

報導指出,這個警告對德國安全產生不安,由於美國的情報,德國近年破壞多起恐攻事件,若不能共享情報,對德國將產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