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大限直逼 英出現食物囤積者防「斷糧」

2019/03/11 20:57

英國3月底脫歐大限將至,英國國會將在12日表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而有一群被媒體稱為「脫歐準備者」(Brexit prepper)的英國人已開始囤積糧食,準備脫歐後可能的食物供應鏈中斷。圖為英國超市「森寶利」(Sainsbury's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3月底脫歐大限將至,英國國會將在12日表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而有一群被媒體稱為「脫歐準備者」(Brexit prepper)的英國人已開始囤積糧食,準備脫歐後可能的食物供應鏈中斷,其中有成員自信表示,已經累積了足夠的日常飲食,渡過預期脫歐後的艱困時期,以及避開食物搶購潮。

《CNBC》今(11)報導,Jo Elgarf為1位被媒體稱為「脫歐準備者」的英國倫敦女性,她協助管理1討論英國脫歐對食品供應影響的臉書群組,Elgarf表示,如果英國因脫歐而和歐洲的供應鏈「中斷4週,還能養活你的家人嗎?」

Elgarf稱,她管理的臉書群組中,有48%的「脫歐準備者」希望對外宣傳,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代表英國將面臨食品供應鏈中斷的威脅。Elgarf稱,如果情況允許,大家也不會擔心食物供應中斷,「但英國議會的爭論越多,一般人的需求越會被忽略,政府已經告訴我們,如果沒有協議,我們就沒什麼好期待的了」。

報導指出,Elgarf認為,英國人平常的日子過得太過滿足,總是認為想要的東西可以方便獲得,「如果在加拿大,你在進入冬季就會知道要囤積糧食,但英國人卻沒有危機感,以為糧食短缺只會發生在超市」。

Elgarf也透露,她以前曾在媒體上宣傳「脫歐準備者」的理念,「我們旨在告訴大家不要緊張,只要囤積兩週的基本食物就好,但現在(因為協議還沒出爐)時機已經過去了」。

臉書群組的另一成員Helena Adams表示,由於英國倉庫空間有限,脫歐後的食物供應問題可能迅速增長,而她不希望參與可能的食物搶購潮,「我不會因為要搶購最後1條麵包而斷糧...囤糧是為了讓日子更舒適,我父親認為我很明智,但是我母親不表任同」。

而英國1家網路供應商「Emergency Food Storage UK」,則受益於英國可能脫歐後雜貨短缺,在去年推出了1個原價384.61英鎊(約新台幣1萬5234元)的「脫歐救難包」(Brexit Box),內有60包冷凍乾燥餐、48份肉品、1個濾水器,還有一些火種,製造公司稱救難包的內容物可以保存25年之久。

「Emergency Food Storage UK」聯合創始人James Blake表示,「脫歐救難包」在過去幾個月裡和其他較大的救難包「賣得很好...我們預期獲利將平均每年增長20%,且今年有飆升狀況,今年1月是我們公司有史以來增長最高的月度」。Blake另稱,囤積食物在30年前是很平常的事,但在經過一段食物充足的日子後,供應鏈打斷將造成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