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後轉職潮 專家建議:符合職缺50%條件就投履歷

2019/03/11 15:10

獵才顧問、部落格「江湖人稱S姐」寫者謝瑞珊擔任「擁抱職涯新人生」系列講座講者。(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邀請獵才顧問、部落格「江湖人稱S姐」寫者謝瑞珊擔任「擁抱職涯新人生」系列講座講者,她在講座中鼓勵求職者隨時進修實力、面試勇敢談薪,遇到適合職缺,只要職缺開出條件符合50%就可以遞出履歷試著爭取看看。

因應年後轉職潮,勞動部官方求才網站台灣就業通舉辦系列年後轉職講座,謝瑞珊長期擔任獵才工作(headhunter),在講座中分享她對於台灣職場環境、求職、求才的觀察。她提到,21世紀需要的是有高度調性的機動人才,求職者除了有專業知識硬實力,人才也需要提升學習能力、個人魅力等軟實力。

「過了30歲以後沒人看你自傳」,謝瑞珊認為,工作經驗是求職重點,在已經熟悉欲求職公司的經營理念、大小規模後,若自身有一半條件符合開出來的職缺條件,這就可以遞出履歷去試試看。

《就業服務法》在去年修正上路後,未滿4萬元薪資需要公開揭示,如何看待徵才公司釋放的求才訊息呢?謝瑞珊以過往實務經驗建議,若是人力銀行上訊息列出的薪資範圍是2.5萬到4萬元,代表薪資最高不會比4萬元更多,可談的薪資可能會落在2.5萬到3.2萬元,相當於最高數字打8折;不過,若是標榜4萬到6萬元,則絕對有機會爭取到6萬元甚至是以上。

謝瑞珊指出,除非是社會新鮮人,否則在談薪資時切忌說出「依公司規定」,勇敢開出自己預期的薪資範圍,且說明為什麼自己值得,大方地去爭取;倘若薪資只能平轉卻能有更好的表現舞台,也是值得求職者考慮。

因應年後轉職潮,台灣就業通舉辦系列年後轉職講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