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兆美元資產出逃 英國脫歐影響金融業加劇

2019/03/11 13:24

獨立智庫的報告指出,英國脫歐對金融業的影響加劇。(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期限迫在眉睫,根據獨立智庫的報告指出,英國脫歐對金融業的影響加劇,有超過275家金融企業正把1.2兆美元的資金與資產,還有數以千計的員工,從英國移出至歐盟,而這些為英國脫歐做準備的舉動成本,高達40億美元。

《路透》報導,獨立智庫「New Financial」的報告顯示,金融業轉移的新地點中,移至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有100家,再來是盧森堡60家、巴黎41家、法蘭克福40家,還有阿姆斯特丹32家。報告指出,選擇都柏林的多為資產管理公司,而遷往法蘭克福的有近9成是銀行,然後遷往阿姆斯特丹的有3分之2是交易平台或交易商。

此外,這些被轉移的資金和資產,則被視為英國脫歐影響的衡量指標之一,有10家大型銀行和投行正從英國移出共8000億英鎊資產,此規模約佔英國銀行業總規模的10%;此外,部份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也已分別移出了350億英鎊和650億英鎊。

「New Financial」創辦人懷特(William Wright)表示,英國所受打擊將高出預期,而且還會更糟,認為業務會繼續從英國流失致歐盟,將削弱英國對歐洲銀行、金融業的影響力,英國也會減少來自金融業的稅收,還有減少英國對歐盟的金融服務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