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借貸需求弱 降準空間有限 人民銀行承諾政策支援

2019/03/10 22:10

中國人民銀行因2月借貸劇烈下滑,今(10)日行長易綱於記者會上承諾,將改變貨幣政策、給予更多支援,以復甦緩慢經濟、刺激借貸並降低信用門檻的政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因2月借貸劇烈下滑,今(10)日行長易綱於記者會上承諾,將改變貨幣政策、給予更多支援,以復甦緩慢經濟、刺激借貸並降低信用門檻的政策。

據《路透》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對銀行借貸也產生了衝擊。中國人民銀行預計於今年內放寬貨幣政策,鼓勵小型私人企業借貸,試圖復甦經濟成長及創造就業機會。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表示,銀行保守的貨幣政策將會強調反週期政策上的調整。

易綱於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人民銀行仍有降低「法定存款準備金」(RRRs)的空間,但這空間與前幾年相比已經縮小許多,目前大型銀行為13.5%,中小型銀行則為11.5%。易綱說:「全球經濟仍然面臨衰弱的風險,中國在經濟上亦正面臨許多威脅和挑戰。」

因高借貸利率、借貸條件縮緊,又受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整體借貸需求衰減,去年中國經濟成長已跌至6.6%。根據《路透》調查,今年中國整體經濟成長將放緩至6.2%,為29年以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