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擬簽一帶一路 美轟:不該替「無實用價值」計畫背書

2019/03/10 10:32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馬奇斯認為,中國一帶一路是一項「浮而不實」的計畫,義大利不該為其背書。(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有意加入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成為G7工業國中首個與中國合作的成員國,引發爭議,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認為,不該加入中國這種「浮而不實」的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2日出訪義大利,義大利經濟發展部次長傑拉奇(Michele Geraci)透露,計畫在習訪義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成為G7工業國中首個與中國合作的成員國,此舉已經引來美國、歐盟關注。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警告,「一帶一路就是個『由中國、為中國製造』的計畫,義大利政府的合作不會為人民帶來任何持續經濟利益,長期來看更會傷害義大利國際聲譽。」

馬奇斯今又在推特上再次強調,「義大利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也是一個極佳的投資地點」,痛批中國一帶一路「浮而不實」,義大利政府無需為這種無實用價值的基礎建設計畫背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