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標檢局長連錦漳鎖定5G、AI新科技 助攻廠商抓商機

2019/03/08 16:47

新標檢局長連錦漳暢談兩大願景。(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標檢局長連錦漳今(8日)走馬上任,對標檢局未來業務發展有兩大願景,包括5G、AI等新產業的標準制訂要「未雨綢繆」,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消費商品則要「主動積極」出擊,經常到市場抽驗,而非等待民間消保團體調查。

連錦漳舉例,5G科技發展今、明兩年是關鍵年,許多國際標準會出爐,標準制定不能自己埋頭研究,要走出去了解新科技,尤其是5G應用於電信方面,預料會快速發展,他表示,已向行政院科技會報爭取經費預算支持。

此外,近來討論熱絡的資安產業也需要標準,連錦漳說,台灣要訂出符合國內國情與國際通用標準,「標準不是只有規範,有時候規範還會帶來商機」,嚴謹又完善的標準會產生效益。

標檢局今舉行代理、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中)監交,左為代理局長王聰麟、右為新任局長連錦漳。(記者林菁樺攝)

連錦漳強調,面對新科技與產業趨勢,標檢局制訂標準需以及早因應的精神準備,他說,廠商在意規範標準制訂時程,新科技的國際標準抵定後,國內標準短期1、2年內要能夠迅速接軌,若等國際標準都出爐一陣子才開始著手研議,等同標準會落後3至4年,廠商恐錯失商機。

至於消費商品則要主動積極,連錦漳說,消費性產品直接與民眾接觸,商品的安全要更嚴格把關,不能等到出事或民間團體發現問題才配合處理,會請標檢局全台六大分局的同仁,有事沒事就要到市場端看看,勤勞主動會有效果,對商品標準要及早處理修正。

行政院於2月26日正式令派連錦漳接任標檢局局長;連錦漳為國立台灣大學森林學系博士,過去曾任經濟部工業局科長、專門委員、副組長、組長、主任秘書、副局長等職務,2015年調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擔任參事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