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攜手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HTC VIVE體驗雷克斯暴龍

2019/03/08 14:43

宏達電HTC VIVE攜手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發表首款雷克斯暴龍VR 體驗。(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HTC VIVE攜手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發表首款雷克斯暴龍VR 體驗《T. rex:Skeleton Crew》,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表示,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具創新性和前瞻性的博物館之一,VIVE團隊與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和science visualization團隊密切合作,根據最新研究,創建了與雷克斯暴龍的互動和科學準確的表現形式,很高興能看到這個VR體驗,將在教育方面帶來影響。

《T. rex:The Ultimate Predator》特展展期為2019年3月11日至2020年8月9日,除了展示博物館的首款多人互動VR體驗《T. rex:Skeleton Crew》,還會展出在不同生命階段的真實尺寸的霸王龍重建。

《T. rex:Skeleton Crew》VR體驗家用版本,預計今年暑假將可於VIVEPORT下載。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是全球最傑出的科學,文化和教育機構之一,此次與HTC VIVE合作展出之《T. rex:Skeleton Crew》,是該館首次推出的互動式多人VR體驗,適合各年齡的參觀者,最多可同時容納3名體驗者。

由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Science Visualization團隊、HTC VIVE和遊戲開發公司Immersion共同合作開發,可在虛擬空間中處理珍貴的恐龍化石,利用最新科技探索並理解更多的古生物學知識。

HTC VIVE教育VR內容執行總監Chris Chin 表示,很興奮能夠與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合作,利用優質VR的力量,讓遊客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近距離欣賞雷克斯暴龍的雄偉、威嚴和卓越。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science visualization 總監Vivian Trakinski 表示,希望這項技術,能夠讓我們的遊客體驗到最美妙、最無法進入的自然境界。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與雷克斯暴龍及其暴龍家族有很深的淵源;第1個霸王龍骨架是由該博物館的傳奇化石獵人Barnum Brown於1902年發現,珍貴稀有的雷克斯暴龍原始標本也是館藏之一,公開展示於Saurischian恐龍廳。

VIVE Arts陸續與全球博物館及藝術家合作,以推動虛擬實境藝術作品創作及教育,目前包括與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泰特現代藝術館、台灣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法國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橘園美館、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新聞博物館、以及俄羅斯聖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館等都有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