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封殺華為聯盟? 義大利態度保留

2019/03/08 14:46

封殺華為與否的問題在歐洲漫延開來,義大利在國安、經濟問題間徘徊,目前仍持保留態度。(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華為5G設備可能有漏洞,會危害使用者的資安,為此美國大力呼籲盟友國,排除華為5G等中國電信設備。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和美國持相同看法,義大利對於是否排除華為,仍保持觀望中。

網絡保安管理委員會總監Roberto Baldoni表示,義大利對於是否排除華為5G設備,仍保持觀望態度,因為義大利政府在5G設備政策上,需要謹慎考量,以免因錯誤的決策而傷害到義大利的經濟或是國安。一旦錯殺華為,可能會嚴重傷害經濟,而如果錯用華為,則可能會讓國家機密洩漏。

Roberto Baldoni指出,義大利政府目前比較傾向監控華為的設備,非將其排除。而實際上不只華為,其他如中興等中國電信商,義大利政府暫時都不傾向將其「封殺」。

儘管各國對華為的態度不明,美國官方仍然繼續維持反對立場,美國國務院網路與國際通訊大使Robert Strayer警告,就算只是一行惡意代碼,也有可能破壞某些基礎設施運作,他以鋼鐵廠為例,表示藉由惡意代碼攻擊,就可以從中操控減少產量,而且這些惡意代碼極難被發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