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套裝掰了!中信金非營業單位員工不再硬性規定西裝領帶

2019/03/08 10:39

放寬服儀規定,中信金非營業單位員工不再硬性規定西裝領帶(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在今年農曆年後放寬員工的服儀規定,只要是非營業單位的行員,或是當天沒有重要會議,不再硬性規定一定要西裝領帶,允許員工穿牛仔褲、T恤、球鞋上班,鼓勵員工在自在的工作環境中,充分發揮創意。

 「2019臺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即將在明日登場,近年來金融業因應金融科技的業務需求,積極向科技人才招手,不過,金融業嚴格的服儀要求,也讓不少科技高手「卻步」。

 金融業的服裝規範向來嚴格。國內第1家原生數位銀行「王道銀行」,是金融業中第1個讓員工穿牛仔褲上班的銀行,為了鼓勵員工創新思維及塑造年輕形象,王道銀行的「制服」就是牛仔褲,連董事長駱錦明都得嘗試穿著牛仔褲。

 中信金控原本規定,內外勤行員每週一到週四,必須穿著「成套西裝」、「正式套裝」,且以深色系為主,周五則放寬穿著「商務便服」,不過,在今年農曆年後已放寬服裝規範,只要沒有重要對外會議,非營業單位的員工,可穿牛仔褲、T恤、球鞋上班。

 中信金表示,因應海外版圖拓展、保險業務成長、創新金融科技等業務需求,今(2019)年預計徵才5000人,徵才項目包括金融業儲備幹部(Management Associate,簡稱「MA」)、法人金融信用分析人員(Assistant Credit Analysis Manager,簡稱「ACM」)、個人金融理財規劃師、個人金融業務、資訊、洗錢防制、保險業務。

 此外,今年更將積極延攬富創新思維的多元背景人才,如大數據、AI開發工程師、商業分析師、資料科學家等加入金融業行列。因應人才的多元化,因而提供彈性自在的工作環境中,希望讓各方人才的創意,落實為具體可行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