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網路安全報告》出爐 台灣受攻擊次數是全球平均2倍

2019/03/08 08:31

Check Point 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表示,台灣所有惡意軟體攻擊次數與比例都是全球平均值的2倍。(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以色列網路安全廠商Check Point 7日在台公布《2019年網路安全報告》,報告中指出,去年全球共有超過30億人暴露在資安風險中,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表示,台灣部分不但所有惡意軟體攻擊次數與比例都是全球平均值的2倍,而且也是全球殭屍網路攻擊最多的地方,但資安投資卻沒有等比例成長,一般企業反而認為資安是支出成本,這值得國內企業省思。

劉基章認為,台灣被攻擊次數是全球平均2倍,有可能因為台灣常被當作網路攻擊的中繼站,經由台灣當跳板,再去攻擊別的國家,另外,很多來自共產國家的攻擊,目標都是鎖定台灣政府或企業,所以台灣遭受攻擊次數才會明顯的高。

劉基章表示,各種惡意軟體攻擊都不容小覷,像過去烏克蘭就發生過被勒索病毒(WannaCry)與Petya攻擊後,網路無法連線,幾乎癱瘓整個國家,背後就懷疑是國家級的力量攻擊所造成的。

雖然台灣資安防禦能力,逐漸在加強,但以Check Point觀點來看,現在很多企業,還停留在第3代的防禦觀念,就是針對網路第7層已知攻擊來做防禦,的確還有很多發展空間,目前新世代、次世代的防禦,已經可以做到針對未知攻擊進行防禦,例如Check Point第4代產品,就以砂箱觀念,來對未知攻擊進行防禦,第五代還包含防禦跨平台攻擊,包括終端、網路入口、行動端、雲端,都要能進行防禦。

商Check Point 7日在台公布《2019年網路安全報告》,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指出,去年全球共有超過30億人,暴露在資安風險中。(記者陳炳宏攝)

劉基章也指出,資安跟著科技趨勢走,現在興起自駕車、IoT、AI裝置,新趨勢裡也都需要資安,尤其5G通訊即將上路,與過去4G世代採用重量級核網不同,5G改用SDN網路切片架構,反而軟體發展重於硬體,Check Point本身是以色列軟體公司起家,會發展更多適合5G架構的軟體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