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因網路漏洞遭財務損失 澳洲日本最嚴重

2019/03/07 22:39

思科報告指出,因網路安全漏洞而導致逾500萬美元的財政損失的企業中,以澳洲日本最嚴重。(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思科週四發布2019年資訊安全長(CISO)基準研究報告指出,包括澳洲、中國、印度和日本等多個主要市場中,有17%企業過去一年因網路安全漏洞而導致逾500萬美元的財務損失,其中亞太地區企業比例超過全球平均的兩倍。

因網路安全漏洞,而導致財務損失的國家中,又以澳洲及日本企業災情最為慘重,今年有47%澳洲企業及12%日本企業因導致逾500萬美元的損失;去年受影響的澳洲及日本企業比例則分別只佔17%及3%,相較之下今年澳洲及日本企業受害比例大幅上漲,不過印度企業受財務損失的數目卻較去年減少兩成。

近年網路安全逐漸受到企業的重視,不少企業正加快步伐修訂完善的系統及通報機制,根據報告,有39%的亞太區企業已能將網路安全漏洞的損失控制在50萬美元以下。而企業若能快速修復網路安全漏洞,所遭受的財務損失也將對降低,但如果拖延至一週後才抓到漏洞,損失金額則會急遽上升。

亞太區48%企業認為,目前專注於事故修復所需的時間,多於檢測事故所需的時間。顯示出企業重視從安全事故中迅速復原程度,且僅4%企業曾因此業務連續中斷超過24小時。

思科全球安全銷售部門副總裁梅納德(John Maynard)認為,每當網路駭客成功破解漏洞,都會造成企業的財務損失,包括現金支出、法律費用、聲譽損失以至商機流失。他建議企業可以根據策略的可行性、網路保險及風險評估,制定網路安全預算,從而規劃關於採購、策略和管理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