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健康與亞健康族群 是方電訊「華人智慧健康雲」下半年面市

2019/03/07 21:58

台灣IBM邀請宏碁雲架構服務 (Acer eDC)、是方電訊,分享將IBM Cloud技術應用在全方位領域的經驗。(由左至右) 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宏碁eDC產品企劃部總監郭孟鈞。(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健康不只是量血壓,還要配合天氣運動以及注意飲食,有鑑於國內健康與亞健康族群維持健康的需求,是方電訊繼去年與IBM 宣布合作打造「華人智慧健康雲」後,今天更與IBM共同宣布下半年將正式推出服務,把使用者個人健康相關的生理活動數據,包括身體量測數據、生活型態數據、飲食代謝數據等送上雲端,變成雲端健康儀表板,透過智慧引擎,用戶可隨時用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選擇合適的飲食與運動。

身為中華電信(2412)子公司,是方電訊(6561)為何在中華電信昨天剛宣布推出健康雲後,立即宣布「華人智慧健康雲」消息搶市,是方總經理劉耀元指出,其實中華電信集團內部已經協調分工,中華電信所推出的健康雲,是攜手國內醫療院所,提供與疾病相關指數記錄的配合,是方是鎖定在健康、與亞健康族群,讓他們透過雲端個人儀表板的建議,可以更健康的去運動與飲食,兩者並非競爭,而是互補,提供1+1大於2的綜效。

劉耀元說,華人智慧健康雲系統,會將使用者自行量測或穿戴裝置所收集的數據,上傳到雲端,透過雲端「健康數據分析引擎」,轉換成個人健康的儀表板,可隨時進行健康風險評估、運動行為分析、食物圖片辨識與營養分析等。

另外,智慧健康雲也提供,運動與天氣、空污的連結,劉耀元說,這部分拜IBM雲端之賜,有免費的天氣相關數據,在夜黑風高時,提醒用戶PM2.5是不是適宜跑步;此外,系統也會針對飲食計算熱量,透過運動、飲食、與身體量測,未來可在用戶就醫時,提供醫療院所更精準的診斷。

劉耀元出席IBM媒體分享交流會時也表示,是方當初選擇合作夥伴時,是根據華人智慧健康雲平台屬性,包括需要很多雲端連結資源,而且提供IaaS、PaaS和SaaS各種雲計算服務,而且可以把實體機與虛擬機融合,提供雲端服務,所以才選擇IBM,而且將來IoT發展,需要透過MQTT 技術,把所有IoT資料匯流到雲端,跟IBM最有名的Watson雲端人工智慧連結,提供智慧醫療加值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