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亦嘉若插手國票華頓 金管會:最嚴重可撤照

2019/03/07 18:47

金管會今天再次回應,只要胡亦嘉未來在國票華頓有任何執行業務行為,就已經觸犯違反投信相關法規(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強調同時「兼職」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並無違法問題;金管會今天再次回應,只要胡亦嘉未來在國票華頓有任何執行業務行為,就已經觸犯違反投信相關法規,若情節重大,最重除了解除當事人職務,還可撤銷國票華頓的執照。

街口網絡入股國票華頓投信,擔任街口支付執行長的胡亦嘉更大動作宣布,將兼任其執行長,不過,馬上遭到金管會打臉,並搬出法規強調「投信業不允許經理人兼任」。但胡亦嘉反擊,執行長一職不受公司法的規範,沒有違法問題,「未來兩邊都要聽他」。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回應,已經與國票華頓聯繫,他們也瞭解相關法規限制,凡是執行業務,就必須專職。

根據<投信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第七條規定,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之總經理、業務部門之副總經理、協理、經理,及分 支機構經理人、部門主管與業務人員,除法令另有規定外,應為專任。

不過,胡亦嘉若堅持,法令並無規範「執行長」一職,金管會要如何處理?張振山表示,重點不是哪個「職稱」或「頭銜」,而是實際上是否有執行業務,我們會採取實質論來認定,比如批示文件等,只要有執行業務,
就會依法處分。

至於處分內容,證期局官員指出,根據投信投顧法規定,將依情節輕重決定,包括:警告,停止部分業務等,最重可廢止公司營業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