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2大車廠喊撤出英國 本田英國員工示威抗議

2019/03/07 18:14

本田汽車英國員工6日進行示威,要求本田公司不要關閉英國廠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距離脫歐期限不到1個月,但仍未達成脫歐協議,在英國設廠的日本2大汽車公司本田汽車(Honda)與豐田汽車(Toyota),皆有意撤廠;本田英國員工6日進行示威,要求本田公司不要關閉英國廠房。

日本本田汽車已經在2月宣佈,準備在2021年生產週期結束後關閉在英國的廠房,約有3500名員工將失業;本田英國員工及英國工會組織成員,6日在英國國會附近示威,表達英國政府現在必須介入,並要求本田重新考慮撤廠的決定。

除了本田汽車之外,豐田汽車週三也表示,若英國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豐田將有可能最快在2023年左右,結束在英國的生產工作;豐田歐洲分公司首席執行長Johan van Zyl在瑞士日內瓦車展上表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結束在英國的生產線將成為選項之一。

目前豐田在英國國內設有車廠和引擎廠,日本《共同社》引述豐田汽車說法報導,豐田指出,因為英國與歐盟之間的零件和汽車交易未來須繳納關稅,將對公司造成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