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臉書等全入列 法國宣佈開徵3%數位稅

2019/03/07 11:07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政府6日宣佈,針對Google、Facebook和Amazon等30間網路巨頭的法國收入開徵數位稅,這些被課稅的公司多數來自美國,至於稅率為3%,預計每年將為法國增加約5億歐元(約177億元新台幣)的稅收。

《CNBC》報導,歐盟數位稅於去年初問世,由於愛爾蘭、德國等國家擔憂遭美國報復,因此反對數位稅,導致此事至今仍未獲得所有歐盟成員國廣泛同意。經合組織則正研究全球範圍的數位稅,不過恐到2020年才有結論。

但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為數位稅的支持者,他認為Google、Facebook和Amazon等公司受益於比歐洲公司更低稅率。勒梅爾更稱,若經合組織達成協議,法國將撤回本國的稅收。

法國本次宣佈的徵稅方案,適用於全球數位服務超過7.5億歐元,同時法國本土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的公司。

Google發言人指出,Google總是支付所有應繳稅款,並遵守在世界各地的稅法,而Google在美國繳了大部分的企業所得稅,過去10年支付的全球有效稅率為23%。Facebook則稱,Facebook支付了營運所在國法律要求的所有稅收,也將繼續遵守歐洲和法國的法律。至於Amazon則是沒有立即回覆評論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