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美控華為官司 貿易戰新火種

2019/03/07 08:27

CNN報導,華為官司恐成為美中關係緊張升溫的新導火線。(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中或許很快就會達成協議來紓解貿易緊張關係,但美國政府痛擊華為的司法起訴才剛開始,恐成為美中關係緊張升溫的新導火線;美國兩聯邦法院以23項刑事罪名起訴華為、子公司及財務長孟晚舟,加拿大溫哥華法院6日將開庭決定孟晚舟引渡聽證會的日期。

孟晚舟引渡聽證會日期 加國6日決定

孟晚舟案已成為美中加3國關係最大引爆點。加拿大不理會中國抗議,上週五正式啟動引渡孟晚舟程序,中國近日取消加國最大油菜籽出口商李察遜國際(Richardson)的進口許可資格;李察遜法務長直言,該公司已成中國報復的「箭靶」。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5日譴責中國封殺加商的措施,非常擔憂李察遜遭遇;中國在去年孟案爆發後不久,就拘留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 Michael Spavor)迄今。

在澳洲、紐西蘭政府宣布禁用華為措施後,中國海關刻意拖延自澳洲進口的煤和紅酒的通關程序、澳洲大麥還被中國實施反傾銷調查,中國上月更宣布擱置中國和紐西蘭旅遊年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