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怡安可能收購韋萊韜悅 將成世界最大保險經紀商

2019/03/06 16:15

如果怡安成功收購韋萊韜悅,將改寫全球保險經紀業版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知情人士露透,保險經紀商「怡安」(Aon)已與其競爭對手,同樣為保險經紀商的「韋萊韜悅」(Willis Towers Watson)進行初步對話,怡安有可能在最近幾週內出價,探討收購韋萊韜悅的可行性;若此事為真,很有可能將被監管機關盯上,若能成功,則將會是史上最大的經紀業合併案,成為全球最大的保險經紀集團。

知情人士5日向《彭博》透露此消息後,怡安發佈聲明,稱雙方正在探討早期階段的全股份合作,同時Aon也強調,目前的工作都是初始階段,協議不一定會達成。

保險經紀業乃是企業與保險業之間的橋梁,目前此行業正積極尋求整併及促進多元經營,以適應這客戶越來越不喜歡中間商的時代;怡安及韋萊韜悅分別是全球第2、3大保險經紀業者,預料合併後將超越「達信」(Marsh & McLennan)成為世界最大保險經紀業者。

不過也由於規模太大,富國銀行(Wells Fargo) 分析師葛林斯潘(Elyse Greenspan)認為,考量到2間企業的規模,無法不成為監管機構的眼中釘,因此此交易恐難以實現;券商Keefe Bruyette&Woods的分析師席爾茲(Meyer Shields)則認為,若雙方得以整併,恐需以剝離大量重疊業務做為條件,這對才剛經歷過整併的韋萊韜悅員工而言,可能又是雞飛狗跳。

不過在可能合併的消息傳出後,韋萊韜悅5日股價依然大漲5.2%,以182.04美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