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汽車傳縮減英國工廠產能 最多裁員4百人

2019/03/06 12:56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汽車考慮縮減英國東北部桑德蘭工廠產能,最高將裁員400人。(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週二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汽車(Nissan)考慮縮減英國東北部桑德蘭工廠產能,最高將裁員400人。針對上述報導,日產發言人向天空新聞表示,只是「傳聞或臆測」。

報導指出,這座工廠是日產汽車位於歐洲的主要生產據點,也是英國國內最大的汽車工廠,雇用約6700名員工;日產計畫將該座工廠的SUV「Qashqai」和電動車(EV)「Leaf」產線從現行的3班制縮減成2班制。

受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影響,日產2月時才剛宣佈,取消原先計畫在英國桑德蘭工廠生產SUV「X-TRAIL」車款的計畫,並表示該車款只會在日本生產;德國車廠寶馬(BMW)週二也表示,若英國無法確保能有序地脫離歐盟,有可能將旗下車款Mini產線撤離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