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Mware宣布 提供全面5G就緒電信雲端平台

2019/03/05 17:42

VMware年度雲端運算技術盛會,每年都吸引技術人員前來朝聖。(VMwar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際行動通訊大展(MWC)剛落幕,出現一股白牌核網設備風,同樣的非傳統電信大廠的虛擬架構廠商VMware(NYSE: VMW),近日也發布能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把握5G的功能,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更快地實現「5G 就緒」。此外,VMware 也宣佈與AT&T、Vodafone擴大合作關係,以及與愛立信擴展結盟合作,證明VMware已晉身為業界公認的電信級雲端轉型策略合作夥伴。

VMware指出,為了提供5G上行空間最大化、並有效控制風險,通訊服務供應商必須跨越網路和IT的虛擬化電信鴻溝,進行雲端溝通,而VMware不但提供全面5G電信雲端平台。並針對4G和5G進行優化,以支援兩種網路的單一架構,可讓電信營運商更快跨越「5G 就緒」門檻。

VMware 策略及企業發展執行副總裁暨電信NFV業務部總經理Shekar Ayyar表示,5G正處於重大轉捩點,希望擺脫既有僵固的硬體定義基礎架構,並將5G作為一個完全虛擬化的基礎架構,讓電信營運商將能以全新的加值服務,改善其網路效能和營運效率,在市場上擊敗競爭對手。

目前VMware的合作案例,包括AT&T 選擇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 作為 5G 服務的廣域網路;愛立信與 VMware 合作共同推動網路轉型;以及T-Systems 選擇適用於混合雲服務的 VMware Cloud on AWS,還有Vodafone 與 VMware 攜手擴展雲端架構部署。

VMware強調,在物聯網設備上運行搭載 Photon OS 的 VMware Pulse IoT Center代理平台,其無線更新功能可為物聯網設備提供安全補丁和BIOS更新,以及對邊緣設備上運行的 Photon OS進行更新,可大幅提高具有憑證、DNS 和安全性 Token 服務的高敏感設備安全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