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乎意料!Google調查:男性員工薪資比女性低

2019/03/05 15:54

Google調查顯示,同職階員工男性薪資較低,出乎外界預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男女職場「同工不同酬」的問題越來越為人所關心,週一(4日)Google公佈的1份調查顯示,Google內部薪資存在同工不同酬的現象,不過是男性薪資低於女性,出乎外界預料之外。

據《紐約時報》報導,Google在2018年調查內部91%員工,從其工作內容、職階、績效及工作地等,再比對其薪資、獎金及持股,經過調查後,Google對10677名員工支付共970萬美元的薪資以「消弭薪酬不平等」,其中男性多於女性。

由於Google去年面臨一連串主管性騷擾員工,以及針對女性同工不同酬的訴訟,因此此份調查結果可以說跌破眾人眼鏡,而部份人士也批評,此份調查結果僅是「表面」,並未看到深沉問題。

如控訴Google的前員工艾利斯(Kelly Ellis)就表示,2010年她進入Google時,已有4年經驗的她卻被分到「職階3」的位置,而該位置通常由剛畢業的新鮮人擔任,且後來新進的男性員工都能有較快的升職機會。

這代表了Google面臨比同工不同酬更大的麻煩,就是在Google,女性員工可能無法依其能力,被安排到適當的位置,對此Google不否認存在此問題,並表示將努力解決。

除此以外,Google也承認該調查無法體現種族及薪酬之間的問題,因為全世界僅有美國要求公司追蹤其員工族裔,據報導,Google絕大部份主管及高薪酬職位,仍由男性、白人或亞裔擔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