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好旺 上海交銀專家稱如「奔騰列車」

2019/03/04 20:56

中國股市今年以來表現頗旺,專家甚至以「奔騰列車」稱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從今年開春以來就一路漲,今(4)天上證指數終於在睽違半年多後重回3000點,2月份也創下2015年4月以來最快速漲幅,外界認為中國的股市基本面依然強勁,漲勢可以持續,部份專家甚至以「奔騰列車」形容中國當前的股市。

中國交銀國際控股的研究策略主管洪灝向《CNBC》表示:「我認為中國股市漲勢依然非常非常強勁,要試著停下奔騰的列車,是十分困難的,太多人將金錢投入股市,尤其是散戶。」洪灝認為,這代表了投資人情緒的上揚。

中國海通國際證券策略師梁冠業認為,有3個原因促成了中國股市的漲勢,首先是投資人對美中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梁冠業表示:「現在大家認為,就算美中之間不會變好,至少也不會變差。」其次是中國政府的貨幣寬鬆政策,再來是大摩MSCI指數提高中國股市權重,預料將吸引更多外資。

不過洪灝示警,中國基本面不穩定的因素仍在,如中國房地產就有泡沫化風險;另外,「中國經濟成長可能是負的」,而一鳴驚人的中國人民大學學者向松祚也曾暗示,中國去年趨嚴的審查、打壓也打擊了中國企業信心,如果中國政府重施故技,蓬勃的趨勢恐會被打回原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