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批不介入「將來銀行」決策 兆豐澄清:尊重專業並非不參與

2019/03/04 20:03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質疑,兆豐銀行與中華電信組成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但卻宣示不介入決策。對此,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澄清,此種說法為誤解,兆豐銀在將來銀行有3席董事及1席監事席位,一定會參與高層決策。(圖片截取自兆豐銀行網站)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質疑,兆豐銀行與中華電信組成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但卻宣示不介入決策。對此,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澄清,此種說法為誤解,兆豐銀在將來銀行有3席董事及1席監事席位,一定會參與高層決策,只是較重法遵、內稽內控及洗錢面向,其他業務經營則選擇尊重專業、尊重團隊。

今年初兆豐銀董事會通過,將出資25.1億元,參與「將來銀行」的設立,持股比例為25.1%,和中華電信共組純網銀國家隊,與其他兩組競爭對手,一同競爭僅有兩張的純網銀執照。

不過,江永昌質疑,兆豐銀為何對外宣示,將不介入「將來銀行」決策,不插手策略規劃。根據「財政部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管理要點」第11條,財政部官派董、監事,應積極出席轉投資事業會議,參與公司決策,以維護公股權益,不應劃地自限。

張兆順回應,不會完全不介入決策,只是主要負責法遵、內稽內控及洗錢防制相關業務。兆豐銀在將來銀行擁有3席董事及1席監事席次,本來就都能參與高層會議及決策,在董事會上仍會把關,只是在業務經營上,選擇尊重專業。

至於兆豐銀本身也具有網路銀行業務,是否可能和「將來銀行」純網銀業務產生競業禁止問題。張兆順認為,兆豐主要業務為大型企業金融,相信兩邊客戶不會衝突;金管會對競業禁止有明確規範,目前公股行庫間也有互派董事情形,對相關規定並不陌生,一切會依相關規定來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