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約6成市民認為 自由行中客數量超出承受能力

2019/03/04 19:15

據香港中文大學今發佈(4)調查,約有6成香港市民認為,中國的自由行旅客數量,已超出香港的承受能力。圖為香港星光大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在中國2003年開放內地自由行後,在2013年發生中國遊客搶購奶粉事件,並時傳香港居民和中國遊客發生衝突,而據香港中文大學今發佈(4)調查,顯示約有6成香港市民認為,中國的自由行旅客數量,已超出香港的承受能力。

《路透》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在2月15日至21日,進行自由行相關的電話調查,共訪問709位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並於今日公佈調查結果。結果顯示,約有6成香港本地受訪者認為,自由行帶動了香港消費,約4成人認為自由行能改善香港就業。但在自由行好處較多、壞處較多和好壞參半的3個項目上,香港市民的意見約各佔3成。

另據調查,45.1%的受訪者對中國旅客的印象,在實施自由行以來沒有改變;35.4%的受訪者對中國旅客印像變差;17.8%的受訪者表示印象好轉。

在是否應收緊自由行的問題上,支持維持不變的受訪者有45.4%;認為應收緊的受訪者佔43.3%;建議進一步擴大者佔8.1%。

此外,在收緊自由行恐造成零售、旅遊等行業負面影響的問題上,贊成收緊自由行的受訪者,有近9成維持原本意見,顯示此批受訪者較堅持收緊自由行的態度。

而據《路透》,去年全年有超過6514萬人次的旅客訪港,按年增加11.4%,其中中國旅客超過5103萬人次,按年增加14.8%;消費較高的中國過夜旅客,因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約佔39%,增幅為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