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美中協議將保留部份關稅逼中「就範」 2020前不會取消

2019/03/04 15:03

頭銀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即使美中在近期內達成貿易協議,美國仍會留下部份對中關稅,且可能按中國是否達成協議內容,分階段解除關稅,但預計至2020年,美國不會取消全部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今(4)表示,美中貿易協商取得重要進展,《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美中已進入貿易談判的最後階段,即便美中將達成協議,但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美國仍會留下部份對中關稅,並可能按中國是否達成協議內容,分階段解除關稅,預計至2020年,美國不會取消全部關稅。

《CNBC》報導,對於美中有望在近期內達成貿易協議,高盛在今日的1份報告中預測,美中可能在本月底川普總統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中,達成某種貿易協議,但「我們預計的基本情況是,美國仍會保留部份關稅,並在中國滿足協議承諾後,分階段解除關稅,但仍有部份關稅至2020年都不會解除」。

高盛也稱,未來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過程,可能分3階段進行。首先,美中官員可能在接下來幾週內繼續開會,解決雙方尚有分歧的領域。

第2階段,3月底的「川習會」將確定雙方的共識,如果在佛州海湖莊園的「川習會」真的舉行,雙方有75%的可能性宣佈某種形式的正式協議,但高盛認為,協議在許多領域將缺乏具體內容,之後需要進行額外的技術工作。

第3階段為執行協議,高盛指出,此階段的狀況最不明確,且關稅稅率也將在此時出現爭議。高盛稱,目前還不清楚美中將達成的協議中,有多少關稅被解除或降低,但預計美國在短期內不會取消目前的關稅,且只有在中國實施協議內容後,美國才會降低關稅,僅管中國會要求應立即將關稅取消。

高盛計算,若美國最終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10%至25%的關稅,並對中國剩餘2670億美元的產品課徵關稅,可能讓美國增加97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收入,相對的,在美國威脅的全部關稅下,中國的GDP則將減少0.3%,或360億美元。而若對所有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中國當局每年將承擔至少100億美元,或高出幾倍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