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友、速博思、群創攜手前進印度 搶攻身份辨識與行動支付大餅

2019/03/04 10:48

星友、速博思、群創攜手前進印度,搶攻身份辨識與行動支付大餅(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星友科技、速博思、群創攜手前進印度,搶攻行動身分辨識與行動支付大餅,目前速博思與群創已簽署獨家玻璃電容式指紋辨識器獨家代工合約,將進行印度及美中認證申請,預計第3季量產,未來不僅將拿下印度多人辨識指紋辨識器龍頭地位,也將前進美、中。

星友科技許文星董事長表示,玻璃電容式指紋辨識機是1個新興藍海,行動ekyc領域預計有上億台潛能,要從公務用市場擴及到印度餐飲零售業行動支付市場,價格是關鍵。許文星指出, 2020年出貨仍鎖定公務用以及零售POS指紋辨識市場,可達200萬台以上規模,希望5年內倍數成長。

速博思王銘江副董事長指出,群創與速博思的玻璃電容式指紋辨識已於Q1完成送樣測試,將進行印度及美中認證申請,預計2019年Q3量產,是高獲利、高成長的多人用指紋辨識之利基性產品。

「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UPI統一支付介面」與「Aadhaar身分認證碼」等新政促成印度行動支付市場爆

發性成長,指紋辨識機成為最具潛力的行動身分辨識與行動支付之人機介面工具。今(4) 星友科技、速博思、群創光電舉辦「前進新興印度 玻璃電容式指紋辨識策略聯盟記者會」,在科技部產學司邱求慧司長與中小企業處產業育成中心謝戎峰組長見證下,簽署結盟合約。

耕耘印度公部門標案十餘年的星友科技,目前是印度光學指紋辨識機的重要供應商之一;有別於「個人解鎖」的智慧手機資安辨識技術,速博思切入「身分認證」指紋辨識器大餅,於2017年11月以微擾共振技術獲得經濟部創新技術獎,擁有超過250個專利認證。

當全球追逐大世代面板廠擴產時,群創在中小尺寸利基性產品則有突破性發展,群創活化舊廠新價值,未來相關指紋辨識產品將在群創3.5代LTPS產線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