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中壢廠附設幼兒園 月付6千元員工樂於被綁住

2019/03/04 10:46

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附設幼兒園-同心園,戶外場地寬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附設幼兒園-同心園,為台灣半導體業第1所企業幼兒園,因「物美價廉」,有的員工生完小孩就幫小孩報名預約2歲的寶貝班,一路讀到大班畢業,多位家長員工為了小孩唸公司幼兒園,心甘情願被公司綁住。

同心園園長潘萬馨表示,幼兒園從收購前的摩拉羅拉設立以來,已達26年歷史,目前收托130個員工子女,全由家長親自接送;早期的畢業生有的還回到日月光上班,孩子也再進入公司幼兒園就讀,成為內部「代代相傳」美談。

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附設幼兒園-同心園,為台灣半導體業第一所企業幼兒園,公司投入很多無形成本,提供寬敞潔淨空間,聘幼教專業員工,導入主題教學。(記者洪友芳攝)

同心園位於日月光中壢廠1樓戶外旁,佔地面積約6百多坪,其中戶外空間包括體能遊戲區與自然觀察區就佔4百多坪,室內包括圖書室、學習區教室與活動教室、廚房、保健室等,間間通風採光明亮,窗明几淨,場地空間不遜於私立貴族幼兒園,而且平均月費僅6千多元。

潘萬馨指出,公司對幼兒園投注金錢與許多隱形成本,包括公司及職工福利委員會每個月各提撥5萬元合計10萬元,資助幼兒園各項經費開銷,此外,公司提供免費的場地、水電、清潔消毒、設施維修、消防安全、營養師協助設計菜單、戶外教學保險與車資、辦活動費用支出、年節贈禮等,員工子女才能享受既便宜又品質佳的幼兒托育學習環境,因中壢廠區員工數超過萬人,每年報名都要排隊,有的員工甚至「生完小孩報戶口就來報名預約」。

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附設幼兒園-同心園,為台灣半導體業第一所企業幼兒園,公司投入很多無形成本,提供寬敞潔淨空間,聘幼教專業員工,導入主題教學,有助吸引人才與留才。(記者洪友芳攝)

擔任業務推廣的Joan進入日月光已第6年, 她說,大女兒大班時轉到公司附設幼兒園就讀,小女兒後來也跟進,她可就近接送與照顧,且學費便宜,教學內容紮實,小孩沒有壓力,從玩樂中學習,且銜接小學很順利。

任職採購部門的Rita有2個女兒,當初就是因看到日月光有附設幼兒園,才決定受聘,如今大女兒已畢業,小女兒還讀小班;對她而言,小孩就讀公司附設幼兒園,好處是接送方便、費用較低、教學與照顧品質令她安心。Joan、Rita等多位媽媽笑說「我們好康相報,為了小孩能讀公司附設幼兒園,心甘情願被公司綁住」。

日月光去年初也投入逾1億元資金,向高雄市政府承租油廠國小近2千坪土地,正興建地上3層的綠建築幼兒園,預計今年完工後招收3百名幼童,打造1座高雄廠員工子女專屬的幼兒園,讓員工托育無後顧之憂。

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附設幼兒園-同心園,為台灣半導體業第一所企業幼兒園。(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