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審查報告將出爐 擬限制過半電信商使用華為

2019/03/04 11:38

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有可能限制一半以上的電信商禁用華為,讓華為在英國處於「半封殺」狀態。(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華為設備可能涉有竊取機密的風險,英國早前已經著手調查、評估華為5G設備可能的風險,現傳出審查報告即將出爐,預計英國政府將會限制過半電信商使用華為設備,把資安風險降低在可控制範圍內。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英國對華為5G設備的審查報告,將會在近幾週內發佈,預期英國政府會發佈「禁止令」,屆時將會有一半以上的電信商,被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

《金融時報》報導,如消息屬實,意味著華為在英國的5G拓展計畫將會受阻,而在未將華為全面封殺的情況下,也代表著華為仍可在英國發展,但不會是英國唯一的5G供應商,將面臨其他廠商的競爭壓力。對此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英國電信網路的安全和彈性非常重要,「我們正在審查供應鏈,以確保現今以及未來安全、多元的供應基礎。」發言人還指出,華為網路涉及的領域複雜,英國政府已經徹底審查,並會選在適當的時機公佈結果。

一直以來,英國對華為的態度,不如美國、澳洲、紐西蘭3國強硬,美紐澳3國都已表態封殺華為,而英國至今仍未有明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