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公司Square聯合創始人過世 享年35歲

2019/03/03 14:40

行動支付商「Square」共同創辦人歐帝爾尼在上月23日過世,享年35歲。圖為Square在2013年推出的產品「Square Stand」。(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行動支付商「Square」共同創辦人歐帝爾尼(Tristan O’Tierney)在上月23日過世,享年35歲。歐帝爾尼的母親透露,歐帝爾尼的死因可能與成癮(Addiction)有關,有醫生告訴她歐帝爾尼患有腎功能衰竭和心臟驟停。

歐帝爾尼曾是雅虎和蘋果的工程師,在2009年加入Square,並建立了Square最原始的App版本。但歐帝爾尼在2013年離開Square,當時他曾表示:「我只是想做些不一樣的事,而Square仍有許多才華洋溢的人保護著」。

Square在逐漸崛起的行動支付領域看見商機,最初為了解決消費者只有信用卡沒有現金,但中小型商家卻沒成本裝設刷卡機的問題,因此開發出能裝在手機上的讀卡機,藉此提供手機讀卡機付款服務,方便商家接受信用卡付款,之後以支付為核心開展其他服務,像是POS系統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