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人不再愛啤酒?海尼根在美大裁員15%

2019/03/01 19:06

荷蘭知名啤酒商海尼根(Heineken)美國分部宣佈,為了實現更有效的工作方式,將進行內部重組裁員15%。但數據指出,啤酒在美國的市佔率逐漸被烈酒和葡萄酒超越,顯示裁員可能和啤酒市佔下降有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知名啤酒商海尼根(Heineken)美國分部宣佈,為了實現更有效的工作方式,將進行內部重組裁員15%。但數據指出,啤酒在美國的市佔率逐漸被烈酒和葡萄酒超越,顯示裁員可能和啤酒市佔下降有關。

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知名啤酒商海尼根美國分部發言人Brewj Bjorn Trowery於本週四宣佈,其全部員工將有15%被裁員,並稱「我們正在修改銷售團隊結構,以配合我們的戰略,實現更有效的工作方式」。

Trowery表示,裁員這將有助於海尼根美國分部的運作更具成本效益,並使該公司重新投資其品牌和業務,也認為改變將更能定位海尼根美國分部的未來。

但財經網站《Zerohedge》指出,啤酒在美國的銷量已在近年下滑,其結果便是裁員。著名的精釀啤酒公司包括海尼根旗下品牌Lagunitas、Deschutes Brewery和New Belgium Brewing都預期,未來啤酒市場增長降低,並在最近削減大量員工。

而據美國蒸餾酒協會(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數據,過去20年中,啤酒的美國市佔率已從56%下降至45.5%,烈酒和葡萄酒的市佔率則分別從28.2%上升至37.3%,以及從15.8%上升至17.2%。另據研究公司IRI,美國2018年的國內啤酒出貨量下降了2%。

美國進口海尼根啤酒的國際運營公司HUSA也在最新財報中警告,2019年包括海尼根啤酒,和墨西哥啤酒Dos Equis、Tecate都將面臨銷售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