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美國容忍」 中駐美大使:中國恐需5至10年改革

2019/02/28 16:34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週三表示,中國在核心議題、結構性改革上,可能需要5到10年才能完成,盼美國「保持容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最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中,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有進展,因此延長關稅調漲的期限,然而雙方團隊都表示仍有大量工作要完成,包括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極力推進的落實機制。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週三表示,中國在核心議題、結構性改革上,可能需要5到10年才能完成,盼美國「保持容忍」。

崔天凱週三向《南華早報》發表貿易戰看法,他也有參與上週四、五的美中會面談判,但並未參與較細節的討論環節。他表示,中國雖然短時間內可以實現擴大購買美國商品等某些承諾,但是其他項目需要經過中國的立法程序,這種改革就需要5到10年,皆有可能。

不過,崔天凱並未明確指出哪些改革項目需要多年解決,僅表示美國的某些要求與中國自己的長期經濟改革計畫一致。「不同議題的時間框架不同,問題仍然是在某段時間內,中國能走多遠、能走多快。而既然美國政府尊重正當法律程序(due process),那麼我希望美國能夠保持容忍,給中國改革的時間。」美國要求的結構性改革有中企補貼、強制技術轉移、智財權保護等等。

而被問到中方對美國的要求時,崔天凱說「他們不該對中國投資設置更多阻礙」。此外,他也表示美國封殺華為、並敦促盟國跟進的作法既不公平又荒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