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德中擬簽「無間諜協議」 外媒細數中國無信用劣跡

2019/02/28 13:50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受到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共同抵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媒爆料,德國總理梅克爾擬與中國達成一項新協議,約定雙方互不進行間諜活動,作為交換,德國將不會把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對此,有專家舉出中國過往的斑斑劣跡,質疑中方並不具有使人信任的紀錄。

《美國之音》引述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的報導指出,德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透露,梅克爾的經濟顧問羅勒(Lars-Hendrik Roller)最近與中國就前述協議進行談判,雙方擬簽署互不進行間諜活動協議,換取華為在德國5G設備系統的生存空間。

然而,中國就曾在2015年與美國歐巴馬政府達成協議,承諾絕不從事涉及商業情報竊取的間諜活動,但從目前的情報看來,在那之後來自中國的駭客行為從未停止,這也使不少網路安全專家對德國最近的這項提議感到詫異。

《美國之音》引述美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國貿與科技政策學者巴菲爾德(Claude Barfield)的說法,強調即便雙方當真簽訂協議,中國也欠缺足夠的信譽令人相信其會遵守協議內容,此外,由於涉及商業機密間諜活動的特性,欲核實協議的遵守情況變得相對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